1. 东莞市第十二届英语口语大赛
  2. 赛事资讯
  3. 正文

选手引经据典展现红色东莞!口语大赛初中组选拔赛开赛


_63A1752_副本.jpg

    10月14日下午,东莞市第十二届英语口语大赛市直属学校初中组选拔赛在东莞市翰林实验学校顺利举行。此次比赛也是全市初中组的首场选拔赛,来自8所市直属学校的105名选手引经据典,各展才华,用英语展现红色东莞的百年奋进历程。

   选手精心备赛,老师悉心指导

   东莞中学初中部选手陈彦妃准备了四张新老照片。比赛时,她手持导游旗,化身导游登场,带领现场观众重温了东莞的奋进历程,顺利进入了第二环节。“我准备的四张图片分别是1943年东江纵队成立的照片,1949年东莞解放的照片,1997年虎门大桥通车的照片和2020年全民防疫的照片,用来展示东莞的巨大进步和市民精气神的提升。”这组特别挑选的照片,也为她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肯定,帮助她顺利晋级了全市初赛。对于这次比赛,她从9月初开学就开始准备,期间经历了两轮学校选拔,演讲稿件更是改了又改。“有一些专有名词中文翻译成英文有难度,我就跟同学一起查资料,问老师,问父母。”在各方支持下,她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算满意,“正常发挥吧!我希望最后可以进决赛。”

来源:东莞阳光网 编辑: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