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东莞市第十二届英语口语大赛
  2. 赛事资讯
  3. 正文

圆满落幕!这个全城瞩目的赛事揭示了东莞百年奋进的秘密


    11月28日下午,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东莞市第十二届英语口语大赛决赛在东莞广播电视中心一号演播厅圆满落幕。赛事决出了各组别金银铜奖,胡湘宜、秦菲悦、梁望淑婉、徐红梅四人成功登顶,分获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成人组金奖。

    东莞市第十二届英语口大赛由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指导,东莞广播电视台、东莞市教育局、东莞市外事局、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主办,东莞阳光网承办,东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东莞市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东莞银行、保利发展控股、东莞市大学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海德教育集团、东莞口腔医院、东莞国岸医院、东莞宏远门诊部有限公司协办。

比赛现场_副本.jpg

    诸多变化 描绘百年奋进东莞

    决赛现场,40名决赛选手围绕“红色东莞·百年奋进”这一主题,通过主题演讲等形式回顾了东莞过去百年来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先进事迹,展现出了东莞人敢于争先、勇于奉献的红色精神。

    “世界工厂”曾长期是东莞的名片。而在高中组选手黄凯恒的视角中,东莞的发展模式已经从“从世界工厂”转变为“创新和科技之都”,“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正在成为东莞新的城市名片。同样是高中组的选手李静雯则讲述了东莞的平等和包容,以及教育教学水平飞速提升,让一名贫困随迁子女成功考上北大的故事,她认为,近年来,东莞的政策和学习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为贫困学生创造了机会。选手梁望淑婉则从东莞连续五年斩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入手,阐述了东莞在经济、公共服务和市民福利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她认为,这些成就的背后,反映了东莞“包容、善良、务实”的城市特征。凭借两个环节的优秀发挥和纯正的语音语调,她成功斩获此次大赛高中组金奖。

来源:东莞阳光网 编辑: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