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东莞市第十二届英语口语大赛
  2. 赛事资讯
  3. 正文

优秀!这位银奖选手代表东莞与海外青少年交流


  东莞阳光网讯(记者 郑思慧)在前阵子举行的2021东莞国际友城青少年线上沙龙,两名优秀的东莞青少年代表与6个友城的12名海外代表跨时区连线,在云端互动交流。其中,东莞第一发言人黄上嘉英文流利纯正、表现沉稳出色,充分展现了东莞青少年的良好形象。

663A9764_副本.jpg

东莞市第十一届英语口语大赛高中组银奖黄上嘉作为东莞青少年代表参加2021东莞国际友城青少年线上沙龙

  黄上嘉还是东莞市英语口语大赛的“忠实粉丝”,在紧张的高中阶段,他还连续参加了两届口语大赛。2019年,在东莞市第十一届英语口语大赛决赛舞台上,他表现亮眼,获得了高中组银奖(总分第二)的好成绩。在他看来,参赛并不会耽误自己的学习。“我们应该把学习的每一分钟用好,而非把每一分钟用来学习。所以只要自己能够把握住平衡,参加活动绝对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再言之,东莞市英语口语大赛作为规模较大的赛事,在准备中必定要接触到很多未曾了解过的知识,这更是学习纵深进步的机会,绝对是宝贵的。”

  尽管如今舞台上的他沉着自如,黄上嘉坦言自己也有怯场的时候。曾经参加第十届英语口语大赛时,就由于准备不足、紧张而错失入围决赛的机会。在他看来,克服紧张,一个是需要自信,而自信来自于实力。平时,他喜欢模仿好莱坞明星的语音语调,并有意识地总结他们的发音规律。在准备比赛中,他会不断打磨自己的稿子,一遍遍表演、熟悉演讲内容。他认为,只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对自己台上需要展现的内容心中有数,才能做到真正自信。其次是积累。“任何事情都是从量变到质变的。我以前参加过较多的英语相关的赛事或活动,在无限多的紧张中锻炼自己,慢慢就不会那么紧张了。”

来源:东莞阳光网 编辑:郑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