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东莞市第十二届英语口语大赛
  2. 赛事资讯
  3. 正文

6万+!口语大赛报名倒计时!这些细节不容忽视


41.jpg

    东莞阳光网讯(记者 伍源)记者从东莞市第十二届英语口语大赛组委会处了解到,自7月15日开通报名通道以来,两个月内,本届赛事报名人数已经超过6万人。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赛事得到各单位的鼎力支持,受到学校、师生、家长的重视,展现出了强大的吸引力。同时,该负责人提醒大家,“在踊跃报名的同时,不要忘记按照赛事规则上传个人作品和资料,以免出现报名不成功的情况。”

    持续火热 两个月内报名人数超6万

    由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指导,东莞广播电视台、东莞市教育局、东莞市外事局、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四个单位联合主办的东莞市第十二届英语口语大赛在开通报名通道以来,持续受到热捧。据赛事组委会的统计,暑假期间,比赛报名人数增长较为平稳。而自9月1日起,得益于学生返校等因素,赛事报名人数突飞猛进。9月4日至5日,报名人数相继突破一万和两万,截至9月15日,报名人数超过6万。

    对此,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东莞市英语口语大赛在2020年停办一年,今年重启后,口语大赛作为东莞市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英语类赛事,依然展示出了强大的吸引力。“尽管今年全国范围内还存在零星疫情,但是东莞疫情防控表现出色,给口语大赛的举行提供了优良的外部环境。”与此同时,组委会按照根据国家和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制定了大赛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圆满举行。

42.jpg

    记者在赛事官网看到,已经成功报名的选手中,不乏精心准备,视频制作精良的例子。以市直属学校初中组某选手为例,该选手不仅在个人简介中写明了自己的所属学校、个人爱好、特点,还列出了自己的过往获奖情况,让组委会工作人员感受到了自己的用心。而在报名视频中,该选手一改其他选手平铺直叙的出镜演说方式,精心制作了视频片头和动态旁白,组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选手,一看就很用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赛事别出新裁地设置了参赛证书下载功能,在大赛官网成功报名的参赛选手,在赛后可到官网下载参赛证书,留作纪念。(注:参赛证书并非获奖证书,仅作为参与本活动的证明。)

    “马大哈”选手注意!这些情况将会导致报名失败

    当然,除了精心准备报名资料的选手,也存在报名资料不明确甚至错误的“马大哈”选手。记者从组委会报名审核指引文件中获悉,存在以下情况的报名选手,组委会将不予审核通过。

    1、照片或者所属学校与选手所选组别明显不符的,不予通过;

    2、选手姓名填写不完整或者只填英文名的,不予通过;

    3、视频语言非英文,或无声;以及非本人出镜(如戴口罩,镜头对着自己的躯干、天花板、黑屏、动画等看不清选手样子的);或视频过短(小于3秒),姓名、年龄都没能说清楚的,不予通过;

    4、报名图片须能看清选手的样貌,如出现戴口罩、展示背影,或用手机遮挡面部,以及使用滤镜、贴纸等遮盖选手样貌的;使用集体照等无法辨认选手本人的,动画、黑屏、作业本等非本人照片的,不予通过;

    5、选手着装或背景出现明显不文明、不和谐字眼的,不予通过;

    6、选手个人简介和获奖情况可不填,但如有填写,发现不文明、不和谐字眼的,不予通过;

    7、指导老师信息,只填姓名,但没填手机号的(成人组除外),予以通过;如姓名及手机号码均填“无”的,不予通过;

    8、学校所在区域与实际不符的,尤其是市直属学校选手,如填写为其他镇街,不予通过。

    小学组市直属学校:东莞外国语学校、东华小学、光明小学、翰林实验学校。

    初中组市直属学校:东莞中学、东莞外国语学校、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中学初中部、可园中学、东华初级中学、翰林实验学校、光明中学。

来源:东莞阳光网 编辑: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