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东莞市第十二届英语口语大赛
  2. 赛事资讯
  3. 正文

父子、师生结对参赛!这样的英语口语大赛有温情也有传承


_L7A9130_副本.jpg

    11月7日傍晚,东莞市第十二届英语口语大赛成人组全市初赛在东莞广播电视中心11号演播厅圆满落幕。比赛决出了晋级全市决赛的10名选手。今年的口语大赛,少不了唇枪舌剑的辩论,但是父子、师生结对参赛的人情味,让赛事更得显弥足珍贵。

fe4bd6657f446e23dd41b93f2c5d273_副本.jpg

    口语大赛的温情:为鼓励孩子参赛,老爸拼了

    已经大学毕业近23年的臧海涛从9月份开始,不仅捡起了英语书籍,还开始对着镜子练习英语口语。对于一位年近50,且身处警察队伍的选手来说,报名参赛不是难题,难的是没有固定的时间训练。“我算是身穿警服的医生,平时负责的也是医务方面的工作,除了查看文献,平常几乎用不到英语,这些年,英语口语早就‘还给老师’了,哈哈!”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自称“大叔”的选手发出了爽朗的笑声。

    与其他人参赛原因不同,臧海涛参赛,主要是为了陪孩子。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与儿子臧晟钧的比赛号码牌都是7号。“我家孩子也参加了这次比赛,并且从全市四万多名小学组选手中突围,进入全市初赛。”谈及自己的孩子,臧海涛的骄傲之情溢于言表。遗憾的是,就在前一天下午,臧晟钧以0.92分的差距排名第11,止步初赛。

来源:东莞阳光网 编辑: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