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东莞市第十三届英语口语大赛
  2. 赛事资讯
  3. 正文

报名视频被驳回?别慌,这样拍就对了!


由德助北美教育集团总冠名、东莞银行协办的“新东莞·向未来”东莞市第十三届英语口语大赛,自11月初启动报名以来,迄今已成功吸引了1.5万余位市民参与报名。

△成人组 鄂洋明 嘉荣外国语学校

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参赛报名资料进行严格的把关与审核。其中,不少参赛选手在镜头前侃侃而谈,自信阳光,他们用英语展示了个人风采,表达了自己对东莞的热爱和“新东莞·向未来”这一主题的深刻认识,加上视频拍摄主题鲜明、内容紧凑、制作精美……实在是大写的“优秀”,为这些参赛选手第一轮网络展示环节的精彩表现点赞!

△初中组 卢佳欣 长安实验中学

把握这几点,让你从网络展示环节“脱颖而出”

也许很多人会问,到底什么样的网络展示视频才是合格的,又怎样才能从数万个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呢?答案就在这里啦!一个优秀的参赛视频所包含的要素,包括:

1、讲述内容紧扣“新东莞·向未来”这一主题;

2、视频拍摄时聚焦身边的景色、事物,以实景方式呈现在东莞生活的美好感受。

3、视频画面清晰明亮,演讲声音流畅,语音语调优美动听。

4、有自己的真知灼见,结合个人生活感触进行简洁、明了的阐述。

△初中组 李政

△初中组 严曾钰

网络报名通关秘诀“大揭秘”

此外,工作人员在对网络展示视频进行初审过程中,发现有部分参赛者提交的报名资料存在一些瑕疵,需要驳回,待参赛者修改资料后重新上传,经审核确认无误后才视为报名成功。记住哦,参赛展示视频非常重要,事关能否报名成功,抓紧看看你的参赛视频是否符合大赛要求吧!

△小学组 黄大睿

△初中组 林欣彤

记者了解到,参赛选手提交资料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视频、图片、学校区域、个人简介等方面。

1、视频及图片的内容、格式不符合规范

视频方面,主要体现在这几个方面的问题。其一,没有出现参赛者本人(使用网络视频代替),或者脸部有遮挡;其二,视频因格式问题或者内容过长导致无法正常播出,只出现声音无画面;其三,视频拍摄环境嘈杂,个人声音无法辨认;其四,视频中参赛者讲述的内容与“新东莞·向未来”这一主题无关,这也是很多小学组的参赛选手容易忽视的问题;

图片方面,主要存在参赛者个人照片被其他物品遮挡、脸部拍摄不全、照片方向不正以及衣着不够整洁、雅观等问题。

2、参赛者选择的学校区域存在错误

主要体现在小学组和初中组,初中组市直属学校包括东莞中学、东莞中学初中部、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华初级中学(含东城校区和生态园校区)、光明中学、翰林外语学校、可园中学、东莞市外国语学校。小学组市直属学校包括东莞外国语学校、东华小学、光明小学、翰林实验学校。高中组不区分市直属学校。

3、其他信息方面的问题

参赛者在填写个人简介、获奖资料等相关信息时,请注意信息的完整和准确,不要出现表述不完整或者出现不相关内容,否则将影响个人页面展示。

“新东莞·向未来”东莞市第十三届英语口语大赛正在向爱好英语的你,发出诚挚的邀请,快来报名参赛吧!用英语来展示你眼中最美的东莞。最后,希望所有参赛选手都能以更好的状态和更佳的面貌,展示出你们的才华,相信你努力发光的样子,一定能得到更多人的鼓励与支持。一起加油吧!(记者 钟榴青)

来源:东莞阳光网 编辑:钟榴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