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第十三届英语口语大赛 > 赛事资讯
速看!初中组百人展演精彩对决!10强名单出炉!
2023-03-22 10:48     Source : 东莞阳光网

松山湖、科学城、华为、冰墩墩、东莞制造…这些词成为东莞这群才俊的热词。3月18日上午,由德助北美教育集团冠名、东莞银行协办的“新东莞·向未来”东莞市第十三届英语口语大赛初中组百人展演活动在海逸豪庭精彩上演。

本次大赛由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东莞市教育局指导,东莞广播电视台、东莞市外事局和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主办,东莞阳光网承办,东莞市英语俱乐部、东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东莞市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德助北美教育集团、海逸豪庭·尚都、东莞银行协办。

大赛自2022年11月正式启动,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学校、机关单位、留学生、以及外籍友人近7万人踊跃参与,其中59818位选手凭借精心制作的双语短视频顺利通过审核,进入网络展示阶段。东莞的生态美景、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潮流文化等城市名片通过多平台展播向世界扩散。大赛官网累计访问量达2107万次,累计点赞数达1.3亿次。

经过专业评审选拔和打分,110位初中组选手从2万多名优秀学子中脱颖而出,来到当天全市百人展演的舞台,角逐晋级4月2日全市决赛的10张入场券。

东莞市教育局教研室初中英语教研员,广东省初中英语学科教研基地主持人,东莞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张小燕;东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科技英语系教师李林挺;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命题专家、东莞市高中英语学科带头人苏烨;初中英语高级教师、东莞市初中英语学科带头人吴洁滢;东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教师、东莞市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负责人、市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曹红霞等担任初中组百人展演活动评委。

今天一早,110位参赛选手在家长和指导老师的陪同下早早来到比赛现场,在场外做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WechatIMG12.jpeg

展演活动设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位主题演讲,选手们围绕“新东莞·向未来”进行主题演讲,限时50秒。得分排名前30名的选手进入第二环节的主题辩论角逐。

参赛选手_1.JPG

在比赛现场,大湾区、科技创新、东莞智造、松山湖科学城、滨海湾、华为等成为参选选手的热词,他们或高屋建瓴或以小见大,从人文、环境、教育、科技、潮流文化等角度,用英语描述“双万”新东莞的靓丽名片,大赛通过知东莞APP、东莞阳光网抖音号、视频号向全球直播,展示东莞少年学子眼中的东莞良好城市形象。

通过紧张激烈的两轮PK,两环节总分排前10名的选手入围决赛,详见下: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2080486527179382032&skey=@crypt_2cae7711_4eaf74afc3530f63fc1372016af8551f&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eg

东莞市教育局教研室初中英语教研员,广东省初中英语学科教研基地主持人,东莞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张小燕对本次大赛活动进行了点评,她称赞了参赛的选手,展示了良好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太了不起了!你们呈现出了最美东莞!每一个选手的语音语调都非常漂亮,舞台展示落落大方,整体表现非常不错。”

WechatIMG10.jpeg

同时她也建言,选手应更加注重内容,“你的内容能不能够说服别人?在短短50秒的演讲中,能真正看到东莞的新变化,感知到一个全新的东莞。相比演讲技巧,你的演讲内容和切入点,是最重要的。能够把人说服,就展示出了最好的风采。”

活动现场还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进行了颁奖。

WechatIMG11.jpeg

当天的活动得到了海逸豪庭的大力支持,并给予场地支持。海逸豪庭位于南城南、东莞国际商务区旁,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占地7000亩,拥有2000亩高尔夫球场,依傍7000亩横岗生态湖,周边山水资源丰富,空气清新怡人;目前在售的产品有69平米的两房、约90平米的三房,以及125平米的四房产品,功能齐备,方正实用,单价才2.1万起,现楼发售,即买即收楼。

特别鸣谢东莞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及其会员陈志刚、曾令萍对本次活动的鼎力支持。


Editor: Su Jia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