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第十三届英语口语大赛 > 赛事资讯
刚刚,小学组百人展演结果出炉!这十名选手入围
2023-03-22 11:21     Source : 东莞阳光网

今天(3月19日)上午,由德助北美教育集团冠名、东莞银行协办的“新东莞·向未来”东莞市第十三届英语口语大赛小学组百人展演活动在海逸豪庭精彩上演,一群可爱的小学生用最为真挚的语言表达他们对“新东莞·向未来”这一主题的理解和对东莞这座城市的热爱。


记者了解到,为鼓励每个青少年学生自信展示心中的“双万”东莞,描绘美好未来,本届大赛小学组、初中组改为展演形式。此次展演是全市第二场百人展演活动,在现场,来自33个镇街以及市直属学校的110名选手在舞台上角逐10个全市总展演名额。


按照赛事规则,在第一环节展示活动中,选手们围绕“新东莞·向未来”主题,用亲身经历或所见、所闻、所感,来讲述他们和东莞这座城市的美好故事。记者发现,篮球文化、潮玩、机器人、AR、生态环境……这些热门词汇都在展演活动中得到了体现,不少选手关注到了与东莞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


来自茶山镇中心小学的44号选手廖婧雅身着一袭绿色长裙,以一颗成长的种子为第一视角,将感受到的东莞的生态变化娓娓道来,描述了一幅令人心动的绿美东莞画卷,非常有创意。在谈及为何选择这个创作思路时,她笑着表示,有次做完了作业感觉特别累,透过窗外看到小区绿树成荫,生机盎然的样子,突然觉得心情都变好了,于是就此养成了经常去公园去绿道散步的习惯,“东莞的生态环境真的不错,每次去让人很放松很舒服”。

WechatIMG1624 拷贝.jpg



43号选手龙若涵则选择了从“潮玩”入手,对于她而言,玩具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玩伴”,当有天在鸿福路口看到了身穿球服,手捧篮球的12米巨型LURA雕塑时,感觉非常不可思议,“没想到在现实生活中能看到这么巨大的潮玩,而且还是东莞城市地标,感觉突破次元壁了,这太酷炫了!”

WechatIMG1612.jpeg


经过第一轮的PK,共筛选出30名选手进入第二环节展示活动。在第二环节展示活动中,参赛者需要先进行“单词王”挑战活动,然后是将三个单词进行一段“串词讲话”,这对于只有10秒准备时间,掌握词汇量还不够丰富的小学生来说,有一定难度。但不少选手反应敏捷,用自信且大方的台风,流畅生动的语言,不仅打动了评委,也赢得了观众的喝彩!


最后,通过紧张激烈的两轮PK,10位学生顺利晋级,角逐全市总展演。


WechatIMG1636.png


本次比赛邀请东莞市教育局小学英语教研员、人民教育出版社英语教师培训专家、第六届全国优秀园丁奖“十佳”优秀中小学外语教师张凝老师,原东莞市教育局中学英语教研员,东莞市中学英语教研会秘书长任祝华老师,东莞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东莞市中小学英语第三批学科带头人、人⺠教育出版社中小学教材培训“优秀专家” 李丹丹老师,东莞中学模联社指导老师,广东省英语演讲协会成员李礼老师等4位老师担任评委。

对于小选手们的表现,张凝老师赞不绝口“小选手们的英口语表达能力和舞台表现能力,都太棒了,出乎意料地好!”她表示,由于今年的展演表现方式主要以“讲故事”为主,这有助于充分挖掘选手个人的创造性以及观点表达,让选手的表现更加丰富多元,也更加有感染力,着实为本次展演活动带来了许多亮点与惊喜。

WechatIMG728.jpeg



李丹丹老师也点评道“感觉孩子非常可爱,全程嘴角上扬,很多小选手能在短短时间内抓住精髓,把自身的经历和东莞这个城市进行创作融合,无论是当下的东莞,还是未来的东莞,他们都有自己的感想和思考,这十分难得。”

WechatIMG729.jpeg



小学组百人展演赛场风采

WechatIMG1598.jpg

WechatIMG1601.jpg

WechatIMG1602.jpg

WechatIMG1605.jpg

WechatIMG1599.jpg

WechatIMG1607.jpg

WechatIMG1606.jpg


本次大赛由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东莞市教育局指导,东莞广播电视台、东莞市外事局和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主办,东莞阳光网承办,东莞市英语俱乐部、东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东莞市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德助北美教育集团、海逸豪庭·尚都、东莞银行协办。


大赛自正式启动以来,来自全市各大、中、小学及各行各业的选手们纷纷踊跃参与,超7万人报名成功,并通过知东莞APP、东莞阳光网抖音号、视频号向全球直播,展示东莞少年学子眼中的东莞良好城市形象。据统计,截至目前,大赛官网累计访问量达2111万次,累计点赞数达1.3亿次。


当天的活动得到了海逸豪庭的大力支持,并给予场地支持。海逸豪庭位于南城南、东莞国际商务区旁,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占地7000亩,拥有2000亩高尔夫球场,依傍7000亩横岗生态湖,周边山水资源丰富,空气清新怡人;目前在售的产品有69平米的两房、约90平米的三房,以及125平米的四房产品,功能齐备,方正实用,单价才2.1万起,现楼发售,即买即收楼。


特别鸣谢东莞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及其会员王浩洪对本次活动的鼎力支持。



温馨提示:

4月,组委会将推出成绩查询及证书下载窗口,选手及指导老师届时可通过东莞阳光网微信公众号或大赛官网,查询本人成绩并下载电子证书。具体领取办法请留意后续通知。


Editor: Su Jiajin